USTR:台美共建瘦肉精标准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26日专电)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今天重申,美国牛肉的瘦肉精残余量符合美国与国际标准,因此安全无虞,但也表示愿与台湾共同建立适当的瘦肉精残留标准。

USTR发言人指出,迄今为止的报导显示,台湾所验出带有瘦肉精的美国牛肉,其残留量都在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与国际“食品添加物联合专家委员会”的安全容许范围内,因此美国牛肉安全可食。

食品添加物联合专家委员会(Joint ExpertCommittee on Food Additives,JECFA),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共同成立。

USTR发言人指出,美国在台协会(AIT)非常乐意与台湾相关单位合作,建立适当的瘦肉精残留标准,以确保台湾消费者能持续享用高品质的美国牛肉。

不过,由于瘦肉精的影响,USTR也指出,尽管美国希望增加美台经贸关系,也曾希望今年初能恢复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下的高层谈判,但显然现在的气氛已经不利于能产生具体成果的高阶谈判。

USTR表示,美方将持续与台湾沟通对话,以解决所有重要双边经贸议题;也会考虑何时重新举行TIFA高层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