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扑造假丑闻扩大 传今春停赛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讯】(中央社东京5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日本相扑主办单位已经决定取消春季大赛,以调查严重的相扑比赛造假丑闻

相扑春季大赛原定3月13日起于大阪举行,但是日本“读卖新闻”(Yomiuri Simbun)报导,相扑协会将在6日召开紧急委员会议,正式讨论取消春季大赛。

该报指出,取消春季大赛,可以有更多时间对丑闻进行内部调查。若真的取消,将是日本相扑协会自1946年以来首度取消比赛。

相扑协会资深干部告诉“读卖新闻”:“此事攸关相扑迷对我们的信任。”他说:“协会高层干部已经准备接受取消大赛的提案。”

日本公共电视台NHK和“朝日新闻”(AsahiShimbun)也都报导,日本相扑协会考虑取消春季大赛,但是目前无法即刻证实此新闻。

督导相扑运动的文部科学大臣3日表示,至少有3名相扑力士首度承认比赛造假,他谴责这是“背叛行为”。(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