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47-8洲际客机首度亮相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讯】波音公司在华盛顿州艾弗雷特市工厂13号举行首架747-8 型系列洲际客机的亮相仪式,见证又一航空史上重要时刻。

全球最新飞机—波音747-8型系列洲际客机(747-8 Intercontinental)于华盛顿州的艾弗雷特市工厂隆重下线闪亮登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媒体和万余名波音员工在揭幕仪式现场经历又另一个激动人心的航空业历史时刻。

波音商用飞机副总裁詹姆斯‧奥巴(James Albaugh):“波音出售飞机的理念是建立在了解顾客的需求后我们再建造飞机,那样会有难度但我们的飞机总是毫无差错。”

747客机第四代8型系列洲际客机是最新型的高载客量客机,赋予通用电气的最新喷射引擎它提供航空公司大型客机中最低的营运成本与最高的经济效率,同时也进一步提升环保绩效。燃油效益提升16%,所发出的噪音亦降低30%,货物承载量亦提升26%。

双层机舱设计融合787梦想飞机(Dreamliner)的特色上缘弧形设计结构,提供乘客更宽敞的视野及舒适感;以及更大的置物空间。

波音副总裁伊丽莎白‧兰登(Elizabeth Lund): “乘客定会喜爱此款新型飞机,他们看到后会对747相当喜爱。它的外型是世上最容易辨认的客机,当乘客踏进客机的那一刻,他们将立即感受这是架崭新的飞机。内部的新颖设计,挑高的天花板,新的照明灯光设备、置物空间和室内装潢、非常吸引人。”

波音员工结构设计工程师莫哈利克 (Mike Mahalic)的心情激动不已):“这样大型的飞机需要很多人的投入,外界很难了解飞机建造是多复杂的工程,牵涉着钜细靡遗的各种大小决策才有最后的成品,对我来说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参与过程。”

目前德国汉莎航空及大韩航空是波音747-8型系列洲际客机的第一个订单客户。

波音公司现今已取得109架747-8订单,其中33 架是747-8洲际客机,第一架747-8洲际客机预计2011年底交机。

新唐人驻西雅图记者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