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楚莫伊尔 冰舞短曲居第1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恩沛台北17日电)四大洲花式滑冰锦标赛今天首先展开冰舞短曲的赛程,2010温哥华冬季奥运及世锦赛双料金牌搭档薇楚(Tessa Virtue)与莫伊尔(Scott Moir),以69.4分暂居第1。

莫伊尔在赛后记者会说,这次比赛,与他拿到冬奥金牌相隔约1年,但金牌已经是过去的事情;现在他只想着眼于当下,在明天的冰舞长曲项目、以及未来的赛季争取佳绩。

去年冬奥及世锦赛银牌得主、美国的戴维斯与怀特以69.01分紧追在后;上届四大洲锦标赛冠军搭档薇尔与宝杰则以65.45分居第3名。

怀特赛后表示,很高兴刷新自己本赛季短曲的最高分纪录,并希望在明天即将登场的长曲项目,能有更好的表现。

虽然早在几天前,本届比赛所有场次的门票都已索取一空,但今天的冰舞短曲比赛,观众席却很冷清,只坐了大约1成观众。

薇尔坦言,看到空荡的看台,确实觉得有点不习惯,但她明白,这是因为许多人还在上班上课的关系。薇尔说,明晚的冰舞长曲项目,是在黄金时段进行,希望滑冰迷能够踊跃到场加油。

冰舞长曲项目将在明天晚上8时登场,长曲与短曲的分数,分别占总得分的2/3及1/3,并以总得分最高者获得金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