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邦银行取款机故障 现金被任意提取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讯】澳洲联邦银行(CBA)自动取款机(ATM)的网路于3月1日(周二)出现故障,部分银行的客户因此而提取非分之财,对此警方表示将付诸行动。

据澳新社消息,由于周二联邦银行的自动取款机系统出现技术故障,银行不得不将他们银行所有的自动取款机设置为离线模式。这意味着该银行客户无法进行账户余额查询,但仍可以取钱,结果导致一些客户提取超额的现金,甚而超过他们存款余额更多的现金。

联邦银行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在悉尼和墨尔本都出现了众多民众在自动取款机前排队,故意提取超出其账户存款金额的现金,而纽省警方则收到了数则关于大量现金从40多台联邦银行自动取款机被提走的报告。

当联邦银行忙于维修自动取款机的故障时,负责处理此案件的澳洲防诈骗侦缉监察官戴森(Col Dyson)警告说,从自动取款机中提取超额的现金并占为己有是一种犯罪行为。他在悉尼西部的帕拉马塔(Parramatta)对记者说:“这种情况下, 他们极有可能犯了诈骗罪而被判处以最多十年的刑期”。他说:“这些人用自己的提款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款,而大多数自动取款机都被设置了监控摄像头,所以他们的行为都被记录在案。”

据悉,这次取款机事故是在午饭时间发生的,导致联邦银行客户无法使用联邦银行的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而且部分联邦银行的自动取款机网路也受到了影响,这个事故于周二下午5点30分被修复,联邦银行随后将进行被提走的额外现金回笼工作,和偿还那些被收取现金透支费用者的工 作。

另一位联邦银行的发言人于周二下午说,那些受到网路故障影响的自动取款机并没有出现无故或随机配发现金的现象,他说当时那些自动取款机都处于待机模式。他说:“这意味着那些自动取款机无法查询顾客的账户余额,所以有些人故意提取了超出他们银行账号金额的现金,我们将回笼这部分资金。”

警方表示在悉尼的帕拉马塔(Parramatta)、费尔菲尔德(Fairfield)及雷德芬(Redfern)等地,都有出现这类的自动取款机事件,而 该事故的消息于周二下午已通过社交网站被传播开来,戴森说:“那些传播此消息的人应该知道,他们的行为显然为我们提供了了解他们最终意图的机会。”

警方和联邦银行正在调查此次技术故障的原因,现在仍不清楚被超额提走现钞的总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