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举行薄饼赛跑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3月8号是忏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也是的“薄饼日”。伦敦人在著名的砖头街(Brick Lane)举行了传统的“薄饼赛跑”(Pancake Race)。

小心翼翼的拿着平底锅,多做几次抛接薄饼的练习,“薄饼赛跑”(Pancake Race)马上就要开始啦。

今年数十名参赛者参加了这个传统的活动。他们有的化身消防员、有的打扮成辣妹,手拿盛着薄饼的平底锅,进行赛跑。

不过,光跑的快还不行,跑的时候还得在三个指定地点把薄饼抛起来,用平底锅接个正着,千万别掉在地上。虽然是娱乐性的比赛,但因为街道狭窄,还是有裁判有板有眼的监督着规则。

裁判:“我是裁判,我要确保每个人公平赛跑,按规定抛薄饼,跑完全程,表现良好。我保证参赛者在跑道上,观众们在后面。”

参赛者各个摩拳擦掌,准备在数百名观众面前大展身手。凯特•帕瑞拉的队伍获得了最佳衣着奖。

参赛者凯特•帕瑞拉(Kate Periera):“比赛看起来很有趣,我们还捐了一点款给“空中救护车”,我觉得能参加薄饼赛跑很妙。真挺吓人的,有这么多人在看,太恐怖了。这真棒。”

参赛者乔许•杰福利(JOSH JEFFRIES):“比赛太有趣了,打扮起来就很有趣,另外这些都将捐给慈善机构,非常好。薄饼也很好吃。”

最后,凯瑟琳国王学院(Katherine & King’s College of London)的队伍获得了今年的胜利。

队员纳贝尔(NABEEL):“我感到很尽兴,很有趣。我们小组胜利了,我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

薄饼赛跑相传在1445年始于英国,传说奥尔尼(Olney)南部的白金汉郡,有一个主妇因为忙着煎忏悔星期二的薄饼,因此忘记了做礼拜的时间。直到她听到教堂的钟声,才急急忙忙的冲出房间,手上还拿着平底锅,身上还围着围裙。后来奥尔尼(Olney)这个地方的薄饼赛跑,要求所有的参赛者必须是当地的家庭主妇,来参赛的时候必须围着围裙和戴着头巾。

西欧、美加及澳洲都有忏悔星期二的传统,但这传统在英国最为盛行。基督教国家将复活节前40天称为四旬斋节(festival of Lent ),教徒依照传统会祈祷忏悔斋戒,以纪念当时荒野禁食40天的耶稣。

四旬斋节降临之前的星期二就是忏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由于这天要斋戒,为避免鸡蛋、牛奶、牛油等变坏浪费,古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在这一天做薄饼吃,所以又被称作“薄饼日”(Pancake Day)。

新唐人记者尚燕、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