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家吁各国吸取日泄漏辐射教训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著名核能专家、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在一个公开活动中表示,相信日本福岛核电厂的情况正步入稳定,希望各国从今次日本泄漏辐射事件中吸取教训,改进核能安全。

著名核可靠度专家、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星期二出席大学一个文化周活动时表示,很高兴见到福岛核电厂的情况进入稳定,希望有关方面能尽快控制反应堆的温度。郭位表示,核泄漏现象是一早预见的,污染视放射性类别不同也有变化。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最重要对于我们香港来讲,我相信香港对于从日本附近输入的食品应该要做一些检验,这些污染也都可以检验出来的。”

对于大陆当局大力发展核能,而不少现存核设施却出现超过10年没有检验的现象,郭位表示,按照国际规定,核电厂每年都应该将反应堆完全停机做检验。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比较先进的核电厂,还有一些会做一些叫做非破坏性的检验,随时每天都在进行的。比较先进的还可以装一些纳米的感应器,也可以检验出来它有什么问题。我想每年度的检修,停机都是必要的。我想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人员的训练和制度的确立。日本这件事可以给我们大家一个好的教训,可以当成一个改进的参考方向。”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