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福岛核厂正缓慢复原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29日专电)美国联邦能源部资深官员今天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损坏的反应炉与废燃料池虽然尚未完成降温,但现有资讯显示,电厂确实已经开始缓慢复原。

能源部核能办公室代理助理部长赖恩兹(PeterLyons)在国会听证时指出,反应炉与废燃料池的长期降温,对现在此一时期来说非常关键;不过至少就他所知,温度目前为止仍未能适切地恢复至正常水平。

但他也向联邦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强调,福岛核电厂确实已经进入“缓慢复原”阶段。同时,由于长年发电运作,电厂周边土壤的确有可能累积钚等放射性物质,“当然,如果剂量超常就值得担忧了”。

核子管理委员会(NRC)执行长波夏特(BillBorchardt)则指出,基于福岛电厂的经验,美国内部已经展开90天的紧急检讨,了解现有104座反应炉是否有足够的抗灾能力,以及是否有能力在停电状况下维持降温作业。

波夏特表示,90天之后,核管会将会提交报告,修正检查程序、核照准则,与建议行政作业的必要补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