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5个省市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3月31日,日本福岛核电站附近海水中测到的核幅射水平达到新高,同时,核电站所在地的地下水放射性碘浓度超过国家标准1万倍。同1天,中国有25个省区市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中共官方称只是微量辐射不影响健康,但不少大陆民众对此表示担忧和质疑。

中共官方《新华网》报导,中国(共)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发布消息称,3月31日,在包括北京、 天津、河北、陕西、湖南、广东、黑龙江、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四川、甘肃等25个省市的空气中监测极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

报导称,中共官方表示,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未对中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产生影响,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据新浪网报导,中共当局虽然强调只是微量辐射不影响健康,新浪四川的调查显示,有超过6成的网友仍然表示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一些民众大买日用品防患于未然,有人质疑中共公布的数据。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表示,希望中共当局发布真实消息,更有人质疑专家说的话。网友问,前几天不是有专家出来说辐射不会飘到中国吗?怎么现在辐射就杀到了?还有人表示,中共什么时候信息能透明一点,前两天还说只有6个城市有辐射,怎么现在增加了那么多?希望政府披露信息不要像挤牙膏一样,一天挤一点。

有河北网友表示:“河北人民表示压力很大!!!不管你们怎么说,专家的话我不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