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菠菜 验出微量碘131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中国大陆卫生部今晚证实,已在北京、天津、河南等地露天种植的菠菜中检测出碘131,同时也持续在大陆多个省市发现极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但都对人体没有伤害,民众不必担心。

大陆卫生部透过新华社说,实验证明,用水冲洗可有效减少蔬菜表面的放射性物质。目前,食品中微量放射性核素不会影响民众健康,不需采取防护措施。

根据卫生部通报,卫生单位昨天从北京、天津和河南地区露天种植的菠菜中抽检,发现微量的放射性碘131,但含量极微,对民众健康并无影响。

中国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今晚也发布讯息表示,大陆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地区空气中,监测到来自日本核事故释放出的极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

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宁夏和新疆等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空气中,同时监测到更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铯137和铯13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