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扩散效应 朝鲜封锁中东消息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讯】(中央社首尔10日法新电)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指出,朝鲜为了避免人民听到阿拉伯世界起义的事迹,已下令旅居利比亚的侨民不得返乡,借此封锁消息来源。

  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的说法表示,平壤当局要求驻利大使馆告知约200名朝鲜劳工不得返乡,并遵从当地有关当局的建议行动。

  消息来源指出,“朝鲜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它害怕利比亚国内动荡的新闻在北韩国内扩散。”

  联合新闻通讯社表示,赤贫共产国家朝鲜派遣医师、护士、建筑工人在内的数百名劳工前往盛产石油的国家,包括利比亚,沙乌地阿拉伯和科威特,赚取朝鲜急需的外币现金。

  根据从北韩叛逃的人士表示,朝鲜和利比亚维持紧密的外交关系,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在朝鲜被形容成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Il)的“革命同志”。

  专家表示,朝鲜已采取行动,封锁阿拉伯世界民主示威活动的消息,忧心这些消息可能会引发朝鲜人民发起类似骚动,反抗执政的金氏王朝。(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