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选官员办辩论赛鼓励年青人参政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讯】为了鼓励更多年青人参政,美国华裔民选官员于4月9日下午,举行了一场中学生选举辩论会。请看从洛杉矶传来的报导。

今年的辩论会在哈岗的威尔逊高中举行,每队要草拟一个法案,在台上花五分钟说明后再解答评审的提问。这次共有35队参赛,十队通过初审进入复赛。

哈岗教委陈介飞:“我们小孩子他们不了解法案是怎么做出来的,他们也对政治没有很大的兴趣,如果我们叫他们自己写一个法案,他们就会比较了解。”

各队提出的法案内容包罗万象,例如提升学生的外语能力,降低最低工资的规定,及需年满18岁才能购买电脑游戏以避免产生偏差暴力行为等等。

核桃市议员苏王秀兰:“民选官员一个最重要的条件是说,你必须要了解整个加州、地区及市里,哪一些提案对你的帮助很大。”

参赛的卢斯阿尔图斯高三学生吴家铭赞成废除日光节约时间,他表示这次的经验让他获益良多:“你有机会做公众演说,能看到民选官员也很好。”

评分共有四大标准:创造力、说服力、演说及应答能力。十数位华裔民选官员出席了今天的比赛,他们以自身二十几岁就开始参政的经历,勉励在场学子早日加入他们的行列。

今年参赛的团队,都来自哈岗或核桃学区,主办单位表示,希望明年能更扩大办理。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