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反对上调特首选举经费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香港政府日前建议将2012年行政长官选举的候选人选举经费上限,由原来950万元增加至1,300万元,民主派批评政府大幅调高开支上限,是要打压财力不充裕的民主派人士参选特首。

在立法会一个会议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林瑞麟表示,由于下届行政长官选举,选委会由800人增至1,200人,所需竞选经费会相应增加,加上通胀因素,建议将竞选经费上限由950万增至1,300万,遭到泛民主派议员的强烈反对。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我觉得好荒谬,编一些数字出来,我不赞成,(候选人)这么少人,应该用少少钱就可以搞好了。”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永达:“现在你将开支增加这么多,经费越来越高,很让人害怕,我对这个调幅很反对。”

有议员直斥政府大幅增加上限,目的是打压泛民主派参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当然对有钱的人有利,泛民主派的人哪有这么钱?……这是度身订做。”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则建议政府向电子传媒购买广播时间,制作竞选论坛及容许候选人宣传,但林瑞麟则以违反竞选原则为由,表示不作考虑。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