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暴力征地 村民抗争遭官死亡威胁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中国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政府强征农地建游乐园,遭到当地农民反抗,今年3月警察成了强征农田的官方打手,许多村民被打伤,目前仍有四人尚未出院,近日,地方当局还掐断农民育苗的灌溉用水。

盘锦市兴隆台区政府综合执法局大队,上个月10号组织了特警及黑社会打手150多人,护卫工程车强行进入上房村填土施工,村民闻讯赶到后试图阻拦,遭到穿着黑制服的警察围攻,十多人受伤,有女村民衣服裤子都被扯掉了。

村民王女士:“他们(警察)就开始连踢带打带拽的把人家腿啊、脚啊都拎起来,4、5个大小伙子就拖,满地拖呀。”

村民:“他们就集体围攻就把老百姓打了,有的女的竟然上衣被扯碎了,完了把裤子扒了半截,抓在特警车上,然后带到派出所,又关到拘留所。”

村民透露,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队长张华侨,当天也出手打人,并叫嚣整死4、5口人不算啥。

女村民:“张华侨他说呢,打死我是个烈士,我死我儿女共产党养活着,你们死属于妨碍公务,谁再敢带头去拦这个强建,我就整死你4、5口人不算啥。”

村民说,官方强拆房屋、强征土地,事先未曾与当地百姓进行协商,最近甚至表示没有补偿。

村民王女士:“昨天又来征收土地来了,兴隆区的3个官全都去了,老百姓说你们想给啥补偿吧?就这么问他,他说你不用问了,什么补偿没有。”

据村民反映,他们已多次到当地市政府、信访办、国土资源局、国土监察局等部门上访反映,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应。

新唐人记者萧宇、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