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获得房贷可能变得更加困难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大纪元记者黄丽婷澳洲编译报导)准借款人被告诫,最好趁现在他们有能力获得房贷时,即早申请房贷。

据悉尼晨锋报消息,有些人可能很快就会发现愈来愈难申请到货款。近日澳洲各大银行打算悄悄收紧政策,提高房贷资格的要求。

包括家居用品在内的大幅涨价,再加上愈来愈严格的借贷规则,有可能导致银行将来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 来决定要借多少钱给贷款人。

这跟银行最近几个月的做法是对立的,先前一直采取较宽松的贷款标准,主要是通过房子的价值,来增加贷款的金额,或是通过贷款价值比率(LVR)来决定。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是目前借款最宽松且积极的银行,借款金额高达房产价值的95%。而澳纽银行(ANZ)是最保守的,贷款价值比率衹有90%。

银行已对新贷款者实施利息缓冲计划,以确保贷款人有足够的缓冲余地来应付将来利息可能会更进一步上涨所带来的还款问题。银行也计算了借款人的平均生活费用,以帮助他们算出他们可以借出多少贷款。

美林(Merrill Lynch)投资分析师戴维森(Matthew Davison)说,家庭预算开消的压力,是由于一系列物价上涨的原因,其中包括食品,公用事业,保险和汽油。

银行在评估新的借款人的可支配收入时,已经把他们的生活费用大幅折扣了。这种情况可能会随着国内银行借款模式的更新,以及新的贷款法律责任的创立而改变。

戴维森(Davison)先生说:“我们相信,家庭预算开消是一件不容忽视的问题。银行通常很难准确的衡量居住成本。这些压力可能会促使银行更新家庭预算模式,从而收紧抵押贷款标准。

按照银行贷款的模式任何的重新申请, 都有可能导致削减贷款的平均值,进一步引起贷款市场放缓。

许多经济学家已经公布了,于一年前房贷增长速度约8%相比较,今年将放缓至7%。

银行的报告显示了, 贷款的数量日渐恶化,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夏季,昆士兰省因为洪水和旋风雅思(Yasi),造成严重亏损的影响。

昆士兰银行(Bank of Queensland)总裁利迪(David Liddy )表示:“很不幸的是,我们银行遭遇到历史上少有的几个大灾难的打击,这就是银行业。然而,按照我们目前的投资方案,以及按照我们服务的品质,我对我们的银行还是充满信心的。”

银行家表示,对他们来说违约房贷的最主要的原因仍然是失业率。目前失业人口比率仍然接近记录最低点。

其它指标包括个人破产率,来自澳洲破产和信托服务数字报告显示,个人破产率自2009年9月达到高峰,近几年有持续下降的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