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毙拉登美国海豹特种部队神秘而传奇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讯】5月1日,21世纪的头号通缉犯本‧拉登被击毙,而负责执行这次行动、并在40分钟内成功完成阻击任务的美军海豹特种部队,以其神秘、迅速、威慑力和全能的作战能力,再次谱写传奇赢得世人的尊敬。请看报导。

美军海豹特种部队,是直属美国海军的一支世界知名的三栖特种部队。海豹三叉-Navy Seals分别代表“Sea,Air,Land”即“海,空,陆”的简称,是海豹队员的标志徽章。海豹突击队员常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出现。据悉,全美军只有200多名现役海豹突击队战士,他们个个文武双全,体魄强健,承担着非常规战争、国内外防御、直接行动、反恐怖主义行动、特殊侦查五大任务。

要成为一名海豹部队成员并不容易,自愿者必须先通过基本水中爆破训练以及专业的海豹资格训练,最后才能佩带、显示海豹部队的佩章-海豹三叉。

进入海豹突击队,队员要通过被认为是最艰苦最严格的特别军事训练,要在超常的困境中培养锻练毅力和团队作战的能力。

海豹小组的课程包含了所有方面的两栖侦察和突击,复杂的伞兵降落技术;水下爆破基础训练,包括游泳训练、登陆作战训练;在水中爆破队成立之初,队员们要背负着大量的炸药进行长距离游泳,而现在他们要学会使用最新的武器与复杂的电子、器械装备并熟记所有的资料。

在水下爆破基础学校的训练结束后,“海豹”队员进入陆军伞兵学校或海军航空技术训练中心,而后再加入某一“海豹”部队或“海豹”运输部队,接受进一步训练。

此外,队员们要在超常的困境中培养锻练毅力和团队作战的能力,野外生存训练、一周仅4小时睡眠的考验,和战斗机飞行员一般的视力要求,而每一项训练都有相当高的淘汰率,因此成为海豹突击队的一员是美国军人的最高荣誉。

美国海豹突击队,由1941年两栖部队侦查兵、突袭兵训练,1943年海军作战爆破、空降训练,1962年甘迺迪总统亲自组建美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奠基成型,无论是执行任务还是训练,海豹突击队几乎参与了每一次重大的现代战争和军事反恐事件,他们在阻击本-拉登、制服索马里海盗救出菲利普斯船长等重大事件中,凭借出色的表现而成为特种部队的传奇、赢得世人的尊敬。

新唐人记者苏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