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家鑫维持死刑 民众反思社会污染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倍受社会关注的西安音乐学院大三生药家鑫杀人案,周五(5月20号)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5月20号早晨7点多,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门外开始出现等待进入旁听的民众及媒体记者,但是获准进入的只有少数,受害人张妙的丈夫王辉,没有接受采访,直接排队等待进入法庭;庭审结束后,法庭以一审认定药家鑫故意杀人犯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故裁定驳回药家鑫的上诉,维持原判。

北京律师李春富:“药家鑫这个行为确确实实应当判处死刑,如果目前中国没有司法解释、或者没有从新立法认定免死的情况下,没有认定废除死刑的情况下,判处药家鑫死刑、立即执行,还是非常有法律依据的。”

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药家鑫,去年10月20号深夜开车撞伤正要下班回家的女工张妙,药家鑫下车查看时担心张妙记下他的车牌号,因此拿出刀子连捅她8刀后驾车逃逸。

云南昆明青年:“可能是独生子的原因,对孩子的教育太过溺爱,没有教会他如何去尊重生命。”

广西高中教师:“学生的道德水准太低了,我们教起来也教不了了,这个社会是一个染缸。” “我们老师也是想把学生教好的,但是我们现在觉得力不从心、无能为力。”

据原告代理人张显透露,被称为富二代的药家鑫自犯案被拘以来,他的父母始终不曾露面向受害者家人道过歉。

原告代理人张显:“他们做的这个事情太没道德了,你做一个父母,孩子犯了罪你应该怎么做?认错,没有到我们家里去,然后叫律师来见一下我们,我们至今没见过他的父母。”

贵州自由作家陈西对大纪元时报表示,药家鑫是专制社会道德沦丧,教育受党文化毒害的表现。

新唐人记者梁欣、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