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档案】美国海豹突击队大揭秘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据法新社5月11日电,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成功击毙国际头号恐怖份子通缉犯、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后第2周,胸前佩带金色三叉戟徽章和勋章的“假海豹”突击队员,如雨后春笋般在美国各地出现。那么海豹突击队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神秘部队,令如此多的美国人假扮“假海豹”突击队员?

海豹突击队的由来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Navy Seals)是世界上最为神秘、最具震慑力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海豹”突击队(Seals)是英文中的海(Sea)、空(Air)、陆(Land)的缩写,其全称为美国海军三栖部队。“海豹”突击队的队员不仅要能执行水下侦察任务和陆上特种作战任务,还能以空降形式迅速前往战区。

海豹突击队的前身是1943 年由“海军水下爆破队”中挑选出来的精英组成,后来逐步发展成“水中战斗侦察组”。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其威名远扬,无论大西洋战场还是太平洋战场,都成为他们军事表演的舞台。1962年,“水中战斗侦察组”组合为“海豹突击队特种部队”。海豹I队被分派在太平洋舰队,海豹II队被分派在大西洋舰队。这些部队承担针对蓝色水域(海洋)和褐色水域(江河湖泊)非传统的特殊战斗、反游击战斗和秘密战斗任务。

1987年,“海豹突击队第6大队”(Navy SEAL Team 6)正式命名为“海军特战开发团”(DEVGRU),但因为它的名头响亮,人们至今仍延用这一称呼。其余几支海豹大队隶属“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而这支部队则归“联合特别行动司令部”指挥。第6大队比其余的海豹部队还要隐秘,堪称“精锐中的精锐”。

海豹突击队的选拔与训练

依据法律,申请加入海豹部队者必须是年龄不超过28岁的男性美国公民,视力良好,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必须在未申请之前连续服役最少24个月;接受审查,以确定其对国家军队的效忠程度;必须思想成熟和情绪稳定,以前没有恐高症,没有劳累症及幽闭恐怖症的病历;不怕水和炸药;必须能够在恶劣环境之下保持镇定,具备潜水、水中爆破、处理炸药的经验等。

申请人必须通过初步体能测试筛选。按照规定,申请人要在12分钟内游500码(457米);休息10分钟后,在两分钟内做42下俯卧撑;休息两分钟后,两分钟内做50次仰卧起坐;休息两分钟后,做6次引体向上;休息10分钟后,在11分钟内跑1.5英里(2,400米)。申请人还要通过潜水员所必须通过的体检。

通过初步筛选后,申请人就可以进入“海豹预备学校”了。不过,这离正式的海豹成员还差得很远呢。“海豹预备学员”经过短期集训后,学员们必须接受18到24个月魔鬼式的训练,最后是“地狱周”考验。在这5天里,受训成员必须持续受寒冷、饥饿、睡眠欲望和潮湿折磨。而且有时训练完全是真枪交火,学员们在超常的困境中培养锻练毅力和团队作战的能力,最后多达70%以上的学员要被淘汰出局,因此成为海豹突击队的战士是一名美国军人的最高荣誉。

在非洲、中东和阿富汗执行任务长达10年的前海豹成员赫本(Chris Heben)说,海豹部队的训练,“是对人体的终极考验”。赫本和前海豹成员韦柏都表示,确实许多人都放弃了,大约有9成受训者撑不下去。

海豹突击队的历次任务

海豹突击队自成立以来几乎参与了每一次重大的现代战争和军事反恐事件。

2011年5月1日,海豹六队接到奥巴马总统命令后,24名突击队队员乘坐四架“黑鹰”直升机,突袭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藏身地。经40分钟枪战后,本‧拉登因头部中弹身亡,另有3名成年男子丧生,其中一人为本‧拉登的儿子,整个过程中,无一名美军官兵伤亡。该部队也因此获得了美军部队所能得到的最高集体奖项:“总统部队奖”。

2009年4月8日,一支海豹突击队在非洲索马里海域负责营救一艘被海盗绑架的美国货船。那次任务堪称完美,他们仅用了三颗子弹,就制伏了船上的主要海盗。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美国自2009年以来,驻扎阿富汗的突击队1年来执行了数千次突击任务,击毙了3,200名叛军,俘虏将近8,000人。

2003年4月2日,海豹突击队在陆军别动队的协助下,成功营救出了沦为伊军战俘的19岁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
2003年7月22日,海豹突击队与三角洲特种部队一起行动成功击毙了掌握有军事实权的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库赛。

2001年10月部署到阿富汗的美军部队以来,海军特种作战部队进行了超过75次的特殊侦搜行动和直接军事行动,摧毁了超过50万吨的炸药和武器;同时,他们还对敌人人员进行了确认和拘禁,对恐怖份子进行了搜索等任务。

1989年海豹突击队破坏巴拿马总统诺列加的逃亡计划时遭到强烈的抵抗,在与巴拿马部队的作战中有4名海豹突击队成员阵亡,但他们最后还是将目标物摧毁。

1983年10月25日凌晨,一支海豹突击队前往总督府解救被软禁在家的英国总督保罗‧斯库恩并取得成功。4天后,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小湾海军基地,海豹第二战斗群总部为这次执行营救任务的全体队员颁发了象征海豹突击队精神的三叉截勋章,嘉奖他们为美国做出的巨大贡献,从此三叉截勋章成了海豹突击队象征。

1962年,成立仅一个月后的该支队伍就参​​加了越南战争,其间甚至和一般的地面部队一样,参与了巷战,他们在整个越战期间创下了无一人阵亡和失踪的奇迹。自此以后,这支队伍几乎参与了美国所有重大的对外军事行动和反恐战争,堪称美军队伍中的一把利剑。

    http://www.youtaker.com/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