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群众运动四起 中共高压反制惹议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中国群众运动四起,引发海外媒体关注,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指出,中国社会存在深层矛盾,中共不解决根本问题,以高压手段反制,是不成熟的处理方法。

牛仔裤之城,群众运动起,解放军出动镇压,至少25人遭拘押,警方还发布公告,用入籍增城户口作为悬赏,要求外来工提供事件线索。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甚至说,要重判极端仇视国家的罪犯的言论,引起中国网民和舆论不满。

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很多社会问题,包括地区不公平,贫富悬殊,社会正义无法彰显,这些问题不断累积,终究是会有爆出来的时候,尤其是中国在处理这方面事情的时候,相当不成熟,有一种用上对下的这种方式,当然在民智渐开的时候,都会引起民怨,我们看到这些(群众运动)资讯,频或者强度是直线上升。”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份报告指出,社会动荡是因为一亿五千万民工被边缘化和歧视,然而当局对待抗争仍然采军警压制。

大陆维权人士胡军:“中共的气数快到了,从经济也好,从政治,从方方面面,它的维稳的人是需要钱的,可是现在我们可以看到,通货膨胀发生后,物价上涨,城市居民的权益普遍受到伤害,再加上腐败,人们最痛很,某一个契机发生的时候,人们会站出来,就要泄愤。”

维权人士说,民心思变。继内蒙古、湖北的利川、广东的潮州和广州增城后,河南的郑州和湖南的长沙也因为拆迁爆发大规模群众抗争事件。

有评论指出,广东省是中国其他地区走向的先声,被压制的抗争,可能会扩散到更多珠江三角洲地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熊斌、曾奕豪、陈真报导。

[KW:广东 增城 新塘 群众运动 民怨 吴钊燮 胡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