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宁:中共欢迎国际公敌是外交丑闻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中国欢迎受国际法庭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的做法,引发了各界批评。就让我们听听时事评论员叶宁先生的看法吧。

这个举动实际上是很大程度上震撼了国际社会,相信胡锦涛先生也会为他外交上的一招臭棋,付出巨大的政治代价。中国政府辩解说,中国因为没有参加国际法庭的罗马公约,中国并不是国际刑事法庭的缔约国,所以不必考虑巴希尔战争罪、种族屠杀罪、以及反人类罪所遭到的通缉。我们国际刑事法庭的罗马公约规定的是,普遍的刑事管辖权,就是不管所在的国家有没有参加罗马公约,国际刑事法庭都可以实行管辖权。

巴希尔这个臭名昭著,反人权反人类,排行第一名,他在金正日前面,金正日排行第二名。

中共这样做,也是对整个国际社会、对人类尊严的一种挑战,这个大张旗鼓的、悍然的欢迎这么一个国际公敌,人类社会的公敌,这在国际社会是一个很大的丑闻。

新唐人记者张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