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源网年会 国际师生高雄交流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200)2011年国际教育资源网(i EARN)国际年会暨青少年高峰会,18号在台湾高雄市开幕,这次以绿科技、绿生活、美好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42个国家的500多位师生齐聚交流。

舞狮、喜神一出场,立刻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从世界各国前来的师生,有的拿手机,有的拿相机争相拍照,随着台上喜神舞狮逗趣的表演,台下观众掌声也很热烈。

典礼中进行到介绍与会国家时,全场气氛high到最高点,台下42国与会人员都兴奋的挥舞国旗,其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荷兰敲动木鞋。

来自卡达的与会人员:“你好吗?嗨!我来自卡达。”

来自卡达的与会人员:“这里好好玩,来自卡达。”

来自伊朗的与会人员:“我和学生一起来。嗨!大家好,你好吗?”

来自科麦隆的与会人员:“在台湾的感觉非常棒,我看到很漂亮的城市,台湾民众非常和善。”

教育部政务次长林聪明以英语致词,他认为台湾加入WTO后,形成国际村社会,互动频繁,让学生了解语言和专业的重要性。而小朋友们是怎么看的呢?

民权国小学生萧妘芸:“很有趣,就是很新鲜,没有跟外国人交流过。”

民权国小学生陈柔方:“就是开心啊!就是可以上台演讲,然后很多各国的朋友来玩。”

国际化是台湾的推动目标之一,林聪明也期许各级学校都能跟国外的学校多交流合作,彼此互相学习,希望能借此开拓台湾学生的国际视野。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许美惠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