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中共对国际货币组织虎视眈眈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热点互动】(1405)中共对国际货币组织虎视眈眈:派黑客攻击网站,防止中国经济内幕曝光。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节目。 最近“彭博社”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计算机最近遭到了黑客的攻击。调查员最近得出结论,这次攻击事件是与中国有关系的黑客间谍所为。中共为什么派黑客间谍攻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算机?中共又想在IMF中发挥什么样的地位和作用?节目当中有请资深评论员杰森博士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杰森博士,我们来关注一下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算机被黑客攻击的事件。最后调查员得出结论,是与中国有关联的黑客间谍所为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中共为什么要派间谍攻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网站?首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杰森:它是跨政府间的一个组织。在1944年成立,最开始有四十多个成员国,到2010年大概有187个成员国。它的主要职能是平衡世界经济。现在世界已经是一个地球村了,各国之间有很多的贸易,为了国际经济稳定的发展,各个国家货币的汇率希望比较平稳一些,而且希望各国能有一个对自己欠款偿还的能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监控各个国家的汇率问题,和各个国家的收支平衡的问题。帮助分析各个国家的经济数据,预测这个国家是不是有潜在的经济危险因素存在。同时,对于一些暂时还不起钱的穷国的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有的成员国共同出资建立一个钱库。用这个钱库的暂时贷款给这些穷国让他们能还款,完成国际收支平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是在最近的这几年,特别是08年、09年世界经济危机之后,它在国际金融体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主持人:看您的分析,其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它是国际性的组织,并不是一个国家的实体,并不是有很多银行的钱在里面,它需要成员国之间互相的协同作业,提供某些关心和支援。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中共)要派黑客对这个组织的网站进行攻击?

杰森:因为中共非常想控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它控制的渠道,现在我们大家看到的是两条路:一条路就是从官面上争取。前一段时间,前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以其在纽约的性丑闻被抓起来而被迫辞职。他辞职后,虽然下一任总裁的职位给了法国前财政部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但是中国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拚命游说,拿到了第四个副总裁的职位。中国银行的副行长朱民拿到了副总裁的职位。所以,从正面上他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拥有一定重要的职位。

但是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人员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听中共的话。而且,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发言权权重的排行是第六或第七。也就是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很多经济数据,很多内部的消息,中共还不能完全掌握。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很可能希望通过黑客行为悄悄的把来自各个成员国的人员进行的经济分析数据和过程都拿到。各国的经济分析师可以看到各个国家的分析数据,从而能够对各个国家的经济运行现状提出评价。中共希望能早看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别的国家的评价。例如,前一段时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于中国的经济进行分析的时候,又提出中国过度压低人民币的价值,人民币应该是升值。同时提出一系列中国经济中的问题,让中共都很恼火。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中共降低中国党产,就是央企,在国家的优势,同时要给中国金融体系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建议中共增加利息。所有这些事情虽然是中国老百姓想要到的东西,但是中共看到了就很恼火。中共希望以后这样的报告尽可能的不要给它突然地冒出来,它希望很早就知道有这样的消息,防范于未然。

所以,中共希望能通过黑客的手段尽早的了解到这样的信息,来让它里头的人员尽早下手,阻止这些报告出来。所以它是从幕前、幕后两手夹击,想更细致的控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主持人:刚才您提出一个概念就是说,中共是通过黑客的行为想套取这个资料和数据,但是最根本的原因您刚才提到的,就是中国想控制这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那么中共为什么要控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杰森: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们刚才谈了。就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过去60年的发展过程中,已经是处于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了,而且未来的位置可能会更重要。为什么呢?09年当国际经济处于危急状态的时候,当时中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时提出一个概念,他们声称美元做为国际货币储备基金的载体在新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已经不合适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中国都提出来,也许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行某种形式的债券,做为未来国际储备货币的载体。他们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可行的方案。

虽然世界很多国家,特别是欧盟各国,对于这个方案都没有立刻支持,但是有关的声音是越来越大。所以未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可能(这当然是很远的未来),有这样的方向、有这样的趋势来发行某种债券,让其成为国际储备基金的一个部分。中共要来控制美国是不可能的,但是中共控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却是有可能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就越来越想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手来做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既然想控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朱民又被任命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副总裁,循着这一步步的话,中共能否通过逐渐的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游说和扩大影响,能够最终达到控制的这样一个目的?

杰森:一方面我得看国际社会对于中共是不是有一个很清醒的认识。如果国际上还像现在这么浑浑然然的,有可能中共真的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拿到越来越多的发言权、越来越多的控制力,那么对于整个国际的金融秩序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当然另一方面我也看到,毕竟世界现在有两个主要的经济体,一个就是美国;另外一个是日本,如果你把欧盟算进来,那就是3个主要的经济体。这3个占世界主要经济重头戏的经济体,都分享共同的经济理念。也就是:相对自由的货币汇率、自由的市场经济这样的理念。

同时中共采取严格控制其货币汇率、严格控制其经济领域,让自己的央企一家独大的政策。这样的思维方式跟国际的主体经济发展理念和哲学是相违背的。所以即使中共有一个官员进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拿到副总裁的位置,这离中国整体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占垄断地位,还差得很远很远。

因为它的理念,它的意识型态和世界不合,它的经济数据不透明,还有人权上的理念跟国际上不接轨。方方面面造成了尽管中共努力的想去争夺自己的国际地位,但是因为中共本身跟国际是脱节的,跟国际理念、人类普遍的理念是格格不入的,所以造成中国很可能在未来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位置还是不足以提升到和它经济的比例相对应的一个位置上。

主持人:我想有些的中国老百姓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也知道中共和中国的概念是不一样的,但是中国老百姓还是觉得,那我们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一席之地,扩大影响,是不是可以提升中国人本身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和地位?

杰森:这个我刚才谈到了,中国目前在国际上说话份量不重的原因,不是说中国的经济没有发展起来。二、三十年前,我们常说说中国是“一穷二白”,所以我们要经济发展起来。经济发展起来以后,中国的国际地位就提升了。

现在中国已经是第二大世界经济体了,它为什么还是发言权不够呢?我们不能片面的总是说西方在垄断这个发言权,不重视中国的发言权。其实最关键的原因还是中共的经济理念跟世界格格不入,中共的意识形态跟世界格格不入,中共最基本的这种人权理念,跟世界格格不入造成了中国的地位不被国际认可。

这就好像一群小孩子在一块儿玩,由于这小孩他处处跟大家不合群,哪怕他长的高一些、壮一些,他仍然不可能有很多的朋友跟他在一块儿。不能总说国际上有什么问题,不是说全世界都错了,就中共是对的。事实上是中共把中国老百姓从世界上拉出来了,使中国的国际地位不能达到它目前经济状况应该达到的地位。

要改变这个现实,唯一的道路就是按国际普世的价值观去治理这个国家。例如,中共应该给中国老百姓足够的权利,你给老百姓足够的利益,你让老百姓在中国这个经济运行有发言权,你给老百姓足够的市场经济自由。你不能让你的银行只给你的党企、央企贷款,你不能让你的央企占一切的垄断地位,你不能让所有利益都被你的利益集团拿到,然后决定你的企业去买哪一家,不买哪一家,让整个中国都在你中共的控制下。在你干这些事情的时候,你又要让国际上把你当一个正常的国家看,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改变中国的真正国际地位不能靠黑客行为,也不能靠政治手腕。同时,我们也看到单纯经济发展起来也不能达到真正让中国在国际的声音变大,地位提高的作用。同时,中国还要接受世界普世的价值观。

当然就这一点中共能不能做到,这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因为中共的理念跟普世的价值观是有一定冲突的。中共本身从某种意义上讲,它要的是自己拿钱,自己拿权,不给老百姓任何权利,这个概念本身是它生存的一个基础。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看不到中共放弃它现在的治国理念,去跟世界融合的可能性。那么中共一天不放弃这个治国理念,中国人一天都很难在国际上被真诚的认可。从某种意义上讲,问题的根源还是在中共身上。

主持人:即使是在这个重要的国际组织取得一些职位,中共也并不是为了给老百姓争取利益。

杰森:对,事实上是这样的概念。

主持人:好的,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只能进行到这里,非常感谢您的点评和分析。观众朋友,也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