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军售 蔡明宪:中共施压 难乐观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美方将在10月1日前决定,F16-C/D战机是否军售台湾,前国防部长蔡明宪表示,中方干预仍大,台湾政府应该主动表示态度,要求中共勿再向美方施压。

日前华盛顿邮报报导,马政府“未积极游说购买F16-C/D”,究竟是美方决定的风向球,还是对台湾政府的督促。前驻美代表吴钊燮这么解读。

前驻美代表 吴钊燮:“他(华盛顿邮报)常常是美国国防部官员放话特定的管道,明年度的F16和潜水艇的预算,这个让美方更感受到,你说说而已,你在消费我嘛,这件事情让美方去承受额外的负担,因此美方会认为说,你这样子,我们只好让大家了解到,我们台湾的政府,对F16这件事情不是很严肃,不是很认真”

美方将决定是否出售F16-C/D战机,虽然已有45名议员致信欧巴马相挺台湾,但因为遇到中共十一建政日,前国防部长蔡明宪分析,不太乐观。

前国防部长蔡明宪:“美国会不会在10月1号以前,同意或不同意,我的看法是不太乐观,因为中国的压力太大了”

蔡明宪认为,国防部光说要采购武器还是不够,马政府应在立院通过250亿的F16 C/D采购预算,要求中共勿向美方施压。

前国防部长蔡明宪:“透过AIT也好,说我们要买,甚至透过立法院,我们准备250亿的预算编列,甚至马英九政府要跟中国讲,为了台湾的安全,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请中国不要给美国压力”

中共国台办主任王毅正在美国访问,已经就军售问题提出干涉。F16-C/D攸关台湾未来10到15年的空防战力,后续走向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