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为什么大陆执政者对任何事务(物)都遮遮盖盖?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在大陆,从49年到现在,普遍存在着一种十分古怪的 现象:执政者对任何事物(务)都是吞吞吐吐,扭扭捏捏,甚至遮遮盖盖,不肯爽爽快快表态的现象。我经过长期思考和分析研究,其根本原因在于:社会上所有一 切都建筑在虚假的基础上的缘故。致使假话连篇,谁都不敢说真话。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情况呢?因为在建立社会时和树立社会基本理念上,最高领导人一开始就说了假话。为了证明这句假话的“正确性”,那就只好永远说假话。

在建立社会时说了那句假话呢?这句假话就是:“社会主义可以在经济落后的国家里,首先取得胜利,不必等全世界一起取得胜利。”社会主义只能在成熟 的资本主义的基础上,才能建成。可是,列宁首先“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说是一定可以在经济落后苏联,单独建成社会主义。结果,经过七十四年的折 腾,终于宣告失败。可是在我们中国,还是要坚持这句假话。于是,为了证明这句假话的“可行性”和“正确性”,在各种报表统计资料上,在各地各级政府机关部 门中,就不得不继续说假话。这是其中之一个原因。

在树立社会的基本理念上,对人的本质做了错误的判定。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是资产阶级的人生观。说无产阶级认为人的本质是“大公无私”的。于 是,在制订各项政策时,不能在政策上约束人的自私性。结果在社会上,人的自私性大膨胀,导致公共财物大量损失,自然环境大面积被污染;社会道德不断堕落。 正直的人们也不可能抵制这个错误概念,因为如果有人说“人的本质大公无私”是错的,那就等于承认我自己是自私自利的。谁肯干这样的蠢事?所以就进一步促使 社会上假话连篇,无法制止。

由于社会上的一切都建筑在假的基础上,根本就没有真理存在。即使在社会上讨论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没有用。因为上述最根本的两句话没有采纳前苏联和东欧的垮台经实践检验的结论和教训。为什么不采纳呢?因为采纳以后就触及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

还有,大陆执政者对“人民”的看法。尽管他们讲话和作报告时,大谈“为人民服务”,或玩一些花样,变换一些说法:所谓“为民掌权,为民执政”, “权为民所赋,食为民所予”等等。但其本质上,把党置于人民之上,称人民为“群众”,没有“公民”资格,不能提“公民社会”。人民是党的教育物件,人民靠 他们去领导,去导向;没有他们的指导,只能是一批群氓而已。因此,一旦为人民做了一些好事,人民就得向他们感激零涕,千谢万谢,恭为父母,高呼万岁!很明 显,这个对“人民”的概念证明了当前社会仍然是封建社会。但执政者又不肯承认封建社会的现实,一定要套上“中国特色”或“中国模式”的虚假帽子。他们自己 也感觉到很不合适,于是,他们就只好对任何事务(物)都吞吞吐吐,扭扭捏捏,甚至遮遮盖盖,不肯爽爽快快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