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官卷4亿逃 连累12官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中国大陆江西省鄱阳县今年2月发生财政局官员卷款潜逃事件,1名股长共盗走人民币9400万元(约新台币4亿2000多万元),江西省司法部门今天因此起诉12名相关官员。

中新社报导,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李华波伙同他人骗取公款9400万元,在今年2月携款潜逃,江西省因此成立“2.11”案件调查小组,清查与此案有关的人和事,共有57人受牵连。

报导说,直接参与盗用公款的官员共7人,包含在逃的李华波、鄱阳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城区信用社主任徐德堂、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副股长兼会计张庆华等人。

这几人利用职务之便互相勾结,透过伪造公章、私开转账支票、虚假支出工程款等方式,多次骗取财政局存放在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资金9400万元。

江西省司法部门今天正式起诉在逃的李华波,以及涉案的徐德堂、张庆华等7人;同时,起诉督导不周,且涉嫌挪用公款、受贿犯罪的鄱阳县财政局长欧阳长青,及涉嫌贪污、受贿、违法发放贷款的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曹绍洲等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