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偶像片开镜 还原张自忠抗日英魂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备受讨论的国防部建国百年军教片,今天正式开镜,第一单元搬出,抗日名将张自忠的故事,演员寇世勋和吴中天在记者会上,接受国防部授枪赠刀,全片将在九月与观众见面。

分别从国防部副部长吴念祖手中接下大刀和步枪。演员寇世勋、吴中天、卓文萱等人身穿定装,现身记者会,镁光灯闪不停。

在百年军教片里,吴中天饰演抗日名将张自忠,寇世勋则饰演张自忠的忘年之交,为大刀队奉献,是张自忠亦父亦师的支柱。

饰演杜庆之演员寇世勋:“我的家族里面,我的孩子、媳妇、孙子、孙女,全部都为国捐躯,当然我最后也是为国奉献。”

饰演张自忠演员吴中天:“这个礼拜,无论是刀术跟骑马,都有加紧的练习,希望呈现当时最真实的状况。”

演员努力还原抗战悲壮历史,之前传出主角可能是阮经天、郑元畅等人,后来都因为没有当过兵而出局。

不过,戏剧总监陈一俊说:“其实我们一开始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演员是谁,当我决定要做张自忠将军故事的开始,我们找到了所有当时抗战名将,他们本人的照片,那麽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真的张自忠将军跟中天,眉宇之间真的非常的神似,最有趣的是,庞炳勋,庞大军阀,跟我们赵正平赵大哥,也长得几乎是百分之八十。”

强调演员都是一时之选,希望再现国军抗日史实,剧组将前往大陆取景,但国防部说,将不会与中共官方或军方接触,也不会动用到任何中共官方资源,希望化解外界疑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