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债务议案 奥巴马签署立法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在8月2日美国债务上限截至日到期前几小时,美参议院以74票支持对2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债限法案,使美国政府免于债务违约。美国总统 奥巴马立即将法案签署生效。

美参议院2号进行投票,通过了债限法案。法案规定将提高联邦政府14.29万亿美元法定债务上限,并计划在未来10年内削减多达2.4万亿美元的政府赤字。这对于一直致力于缩减政府规模的共和党人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一天前,共和党人控制的众议院以269票支持对161票反对,通过这项法案。

虽然议案在参议院通过并没有什么悬念,但是两党都表示该议案提出的计划远非完美。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美国人民对这个没有新收益的结果并不满意。大多数民主党人士,独立选民以及共和党人士认为我们刚刚完成的计划是不公平的。因为最富有的那群富人没有做出贡献,负担落在了中产阶级以及穷人身上。”

总统奥巴马立刻签署了这一法案,并形容投票结果是确保美国量入为出的重要一步。这为数月以来两党在债务以及赤字问题上痛苦的交锋画上句点,避免了给国际金融市场带来混乱,防止了损害美国作为世界经济强国的形象。

美国国债危机已经解除。下一步两党议员将组成预算委员会,就进一步削减1.5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寻求办法。但是谁能加入这个委员会,委员会是否有权增加税收,这都是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