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过债务议案 影响宏观经济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8月2日,美国联邦参议院顺利通过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纽约华尔街人士认为这次国债上限协议对美国经济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请看报导。

今天是美国债务违约大限的最后一天。美国两院正式通过了关于提高美国国债上限和削减财政赤字的法案。让我们来听一听华尔街人士的看法。

有华尔街人士认为,提高国债上限使美国免于出现债务违约,对美国经济起重要作用。

华尔街会计师凯皮塔斯:“如果我们还不上钱,会使美国信用评级进一步降低,因此通过这项法案对美国经济有很大影响。接下来他们会提高利率以维持经济稳定、刺激市场。 ”

还有人士认为,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决议对美国经济长期影响较大。

华尔街人士里奇:“(提高债务上限)在短期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三年来一直维持很小的变化。长期看来,我认为对美国宏观经济有益。如果决议不通过,会有很多人不满,将陷入很糟糕的局面。我认为这不是个政治问题,而是在必要时采取措施使经济回归正常轨道。”

华尔街律师认为,即使通过了提高国债上限的法案,美国国债未来的信用评级仍可能受影响。

华尔街律师阿什宾:“美国国债用途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丧失信心。现在美国国债面临信用评级下调的问题。美国甚至整个西方经济是否举债过度、是否能像过去一百年内一样稳定的问题引发关心。”

新唐人记者李夕瑶、陈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