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未发布 大陆山寨机先销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预计在几个月之内推出的苹果“iPhone 5”,在大陆深圳已经可以买到山寨机。这是继稍早传出大陆云南昆明有5家苹果山寨店之后,又一个引人注意的话题;不过,深圳民众表示,“iPhone 5”山寨机,只是普通手机。

瞧..!这是被报料位于昆明的苹果山寨店。这是居住在当地的西人BirdAbroad
7月20号在她的博客发表了“贾柏斯,你有没有在听”;文章后,3天内吸引了近百万次点阅,并引起全球关注。

据了解,正牌苹果店不会在门面上标示“苹果零售店”字样;除此之外,昆明这一家苹果山寨店,从装潢设计、产品陈列到员工T恤衫上的苹果商标,处处细节都几可乱真。而一家山寨店的经理向外媒记者强调,店里出售的都是真货。

石怀方律师(深圳市涉外法律服务):“苹果授权的经销商,他肯定是有自己的服务商标,如果是它(苹果山寨店)冒用别人的服务商标那肯定侵犯了经销商的权力。”

另一方面,根据媒体报导,尽管苹果还没有官方发布“iPhone 5”手机,但是,中国山寨机制造商早已根据泄漏的“iPhone 5”设计,制造出售价108美元的“iPhone 5”山寨机。

而在深圳,一款被称为“iPhone 5”山寨机已在市面贩售,据说在淘宝网可以“淘”得到,也有说在深圳黑手机市场华强北路可轻易买到。

深圳民众:“华强北电子商品基本上小到螺丝,大到“iPad”水货,啥都有,那也有一些山寨的厂商会向他们提供(供货),但是,这些政府都没有什么去管。我看过的(“iPhone 5”山寨机)是整机都仿的,几百块钱的,完全差很多,(使用功能)和普通手机一样没什么差别。”

据了解,去年“iPhone 4”手机设计被泄露之后,大陆的制造商抢先推出了“iPhone 4”山寨机。在中国,苹果的产品甚至专卖店的仿制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

新唐人记者梁欣、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