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信贷 创4年来最大增幅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6月消费信贷大增,改写4年来最大升幅,由包括学生贷款在内的非循环贷款领扬。

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于华府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消费信贷增加155亿美元,不仅是市场预估的3倍之多,也创2007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5月信贷增加50.8亿美元,和先前估计相差不大。根据彭博社调查预测中值,经济师原估6月增加50亿美元。

失业率盘据9%上下,可能促使美国民众延长就学或寻找更多职训,以期能找到工作。在此同时,粮油价格居高不下,恐怕造成家庭预算吃紧,提高消费者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意愿。

纽约咨询机构Maria Fiorini Ramirez Inc.首席美国经济师夏皮洛(Joshua Shapiro)在数据出炉前表示:“消费者仍面临房市恶化、债务负担沉重,以及食品与能源价格高涨等相当不利的因素,劳动市场复苏产生的收入因此极为关键。”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1.7万人,高于6月所增加的4.6万人。失业率下降至9.1%,主因将近有20万人离开劳动市场。

包含就学贷款和汽车与移动式房屋贷款在内,非循环贷款6月攀升103亿美元,改写2月以来新高。联准会的数据并未追踪房地产担保贷款,如房屋净值信用额度(HELOC)与住宅抵押贷款。

联准会指出,如信用卡等循环贷款在6月增加52.1亿美元,创2008年3月以来新高。(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