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谴责卡扎菲首次动用飞毛腿导弹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星期二,北约谴责卡扎菲军在石油重镇布雷加附近对反抗军首次发射了“飞毛腿”(Scud)战术弹道导弹。这是今年3月北约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以来,卡扎菲军首次使用“飞毛腿”导弹。

北约发言人卡门 .罗梅罗(Carmen Romero)和罗兰德‧拉瓦伊(Roland Lavoie)上校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卡扎菲政权向石油重镇布雷加(Brega)发射了“飞毛腿”导弹。

北约发言人罗梅罗:“导弹可能会杀死很多平民。我们强烈谴责使用这种滥杀滥伤的武器,将平民置于危险之中。它显示出卡扎菲以及政权已经绝望”

美国国防部官员也表示,卡扎菲军上周日于苏尔特(Sirte)东部80公里处发射了一枚飞毛腿导弹,目标是反对派正在争夺控制权的布雷加,但是没有击中目标。

拉瓦伊认为,卡扎菲已经没有能力造成重大的影响,只能通过此方式负隅顽抗。

近日,利比亚反对派宣布已攻占黎波里(Tripoli)以西两个重要战略城镇扎维耶和苏尔曼,阻断了卡扎菲通过邻国突尼斯获取补给。拉瓦伊上校对此表示,反卡扎菲力量在地面战场获得了最显着的进展。

利比亚内政部长阿卜杜拉周一同家人一起乘私人飞机抵达开罗。外界怀疑他已脱离卡达菲而叛逃。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表示,卡扎非的力量正在减弱,这次叛逃就是个例子,这表明卡扎非剩下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反对派所取得的进展还不足以决定战争的胜负,利比亚胶着的战局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