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玛都致浙江遭受山洪灾害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热带风暴“南玛都”横扫中国浙江省,部分地方遭遇强降雨,局部河道水位猛涨,民宅进水,交通受阻。集中的强降雨过程,使余杭区西部地区遭受大面积洪灾。

泰顺县的累积雨量达108毫米,湍急的洪水摧毁了一些民房,道路也被冲断。

受“南玛都”外围云系影响,8月29日夜里起,余杭区出现强降雨过程,西部山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百丈镇降雨量高达到172.5毫米,04省道百丈镇部分路段积水达60釐米,汽车通行受阻。

由于降雨集中、强度大、历时短等特点,造成余杭西北部山区镇乡河道水位猛涨,山洪暴发,堤塘道路冲毁,民宅进水,交通受阻,农田受淹,山塘水库普遍溢洪。百丈镇、黄湖镇、鸬鸟镇、径山镇、瓶窑镇等镇不同程度受灾。

截至30日14时,此次洪灾共造成余杭西部五镇被洪水围困470人,房屋倒塌27间,堤防受损58处,农田受淹17100亩,山塘受损9座,桥梁损坏4座,倒塌2座,山体塌方17处,林道冲毁59条,直接经济损失近6千万元。

据省气象台分析,“南玛都”在未来两天仍将对浙江省产生影响。31日浙南南部和东南沿海地区,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9月1日,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