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雄气短 大冠鹫饿昏落难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日电)空中巨无霸–大冠鹫疑似因南玛都台风过境,找不到食物,掉落在民宅,屋主两天内喂食2只土鸡后,大冠鹫还是站不稳;不过,当人靠近时,立刻露出炯炯有神的双眼。

台东县海端乡民代表会副主席许伟宗,在8月30日南玛都台风过境,他和友人在家烤肉,忽然1只保育类大冠鹫从空中掉落,在大雨中站不稳,他于是将大冠鹫安置在笼内。

许伟宗说,他检查大冠鹫并没有外伤,但是身体很虚弱,无法站立,双翅展开近2公尺,虽然落难,有气无力,但是当有人靠近时,双眼立刻炯炯有神,露出霸气。

许伟宗研判大冠鹫可能是饿坏了,于是每天喂食1只土鸡,但大冠鹫还是无法站立,今天只好将大冠鹫送到海端乡公所,希望由专业人员照顾,乡公所通知台东县政府保育人员转送到台东动物防疫所处理。

台东县政府动物防疫所表示,初步检查大冠鹫的脚和翅膀都没受伤,可能是台风过境风力太强,飞不起来,无法觅食,太饿了才会落难,这只大冠鹫还是青壮年,体力恢复后将会带回海端乡野放。

台东县野鸟学会理事长王克孝表示,台风过境,导致大冠鹫觅食困难,羽毛也全都是雨水,负荷过重飞不起来,才会落难,只要为它补充食物,应该很快能恢复体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