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选举专家姚立法历险记之二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话说选举专家姚立法,8月7日从北京北抓回潜江后,因长期受迫害连饭都吃不饱而突发急症腹部剧痛卧地打滚,9月2日凌晨国宝才把他送往江汉油田五七医院就诊。

直到9月4号夜九点,因为害怕病情恶化要负责任加上顾忌国际社会的影响,这才把他送了回家,对他的病情则不做任何交代。潜江当局之所以把姚立法放回家,是因为如果他果真患了急性胰腺炎就会有生命危险,而姚立法又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与此同时,他尚正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这样,权衡利弊,才将他暂时放了回去。

尽管如此,当局对他的控制还是没有一点放松。

9月5号和6号早上7点钟,当局都让潜江教育系统出面,让从全市乡镇弄来的20来个教师分三班对他进行全天候的控制。

每天早上,六个人就把把姚立法绑架到两年来专门用来对付他的车上,送到实验小学进行非法拘禁——控制在副校长汪潜的办公室里,除了上厕所外不准出门,中午送饭都是送进来吃。

每到下午五点钟,就有又一班六个人把他强行拖上车带出潜江。

例如9月6号,就把车一直开到了荆州市观音垱镇一个公路口,吃完饭后到七点钟半时,才慢慢开车绕远路往回走,每小时仅开二三十里路,把车开到潜江广化寺,再转回来,以便拖到十点后再让他回家!

头一天,白天还允许他用学校里的座机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第二天连一个电话也不让他打了。

那麽,潜江当局不惜工本的这么对付姚立法是为什么呢?

9月6日,一名潜江市的高官出面找他进行谈话,这场谈话的内容说明了一切。

这名高官向姚立法提出了四条要求,第一,要姚立法承诺不离开潜江,第二,要姚立法不要接受外国记者采访,不要让外国记者来家,第三,不要指导全国各地民众参加选举,第四,不要煽动民众推翻现政权。

对此,姚立法断然加以驳斥,离不离开潜江、是否接受采访、参不参加选举都是法定公民权利,和罗织罪名的“推翻政权”毫无关系,况且当局已经剥夺了他对外联系的全部渠道,连家人的手机都被断了,打不进打不出,还说什么电话欠费(直到中午以后妻子冯玲的手机才接通),这都是些什么行为?

姚立法还指出,自己现在是一个重病号,当局不仅不给治疗,而且在没有搜查证和其他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把在武汉和北京拍的片子也抢走不还,这未免太没人性了吧!

姚立法不仅患着内科疾病,还因为跳楼逃出非法监禁使腰椎发生压缩性骨折,目前腰已经弯曲,由于错过了救治时间,预后情况不良,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尽管受尽苦难,姚立法还是初衷不改,他说,潜江的选举马上就要开始,他希望有机会参加,也会尽其所能,继续帮助全国的独立候选人参加选举,但是,看来在未来一段时间白天被控制在汪潜的办公室,下班后被那帮潜江教委弄来的乡下教师控制到夜里十点的模式一时是不会改变了!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