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失窃未报案 还缴税8年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20日电)嘉义县1名机车车主8年前失窃车牌,因不知如何处理,乖乖缴纳这段期间的税金、违规罚金约新台币4万元,嘉义市警方昨天查获涉嫌偷窃车牌的程姓嫌疑人,让车主如释重负。

警方今天表示,昨天晚间在嘉义市博东路执行取缔酒驾勤务时,骑乘机车的程姓男子看见警方临检,随即欲回转逃逸,执勤员警遂上前拦下盘查,程男坦承所骑乘的机车车牌是窃取得来。

警方指出,经查询后发现被查获的失窃车牌未报案,随即联络车主了解;住在嘉义县偏远地区的车主,于民国92年间,停放在嘉义市区的机车车牌被窃,因不知如何处理,不仅将机车弃置路边,也未向警方报案。

警方表示,这段期间,车主明知没有在使用失窃车牌的机车,还是按时缴纳税金及交通违规罚金,合计约4万元左右,警方昨天查获程姓嫌疑人,车主总算松了一口气。

程姓嫌疑人供称,因生活困苦,为了逃避税金而将所有的机车报废,但工作需机车代步,又担心遭警方拦查开单,因此才会去窃取车牌使用,这8年来都平安无事,每次违规都没被查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