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专家聚菲 讨论南海争议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海洋法律专家今起在马尼拉召开2天会议,讨论菲国稍早前提出的“南海和平、自由、友谊暨合作区”构想。

菲律宾外交部在1份声明稿中说,东盟海洋法律专家会议是今明两天举行,与会代表来自汶莱、柬埔寨、印尼、寮国、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都是政府法律部门官员。

“南海和平、自由、友谊暨合作区”构想是由菲律宾在第44届东盟外交部长会议上所提,建议以法律观点厘清南海的主权争议区域及非争议区域,争议区域可以由相关主权索讨国共同开发。

外交部发言人耶南德兹(Raul Hernandez)说,东盟国家代表将尝试透过这场会议,就“南海和平、自由、友谊暨合作区”提案取得共识。

耶南德兹表示,会议结果将会提交东盟高层官员会议做进一步的研议,再于11月召开第19届东盟高峰会议之前,呈东盟外长会议评估。

会议不开放给媒体采访,但明天会后将召开记者会报告会议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