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问题牡蛎 销往台湾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30日专电)因部分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的牡蛎含有肠炎弧菌引发疫情,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警告,勿食用这批牡蛎;FDA并表示,有问题的牡蛎已销往中国大陆、印尼、泰国及台湾。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导,FDA这个星期已对消费者提出警示,不要食用8月30日到9月19日从华盛顿州胡德运河4号养殖区生产的牡蛎,因为这批牡蛎被怀疑可能带有肠炎弧菌,并且被认为是造成至少5名消费者发生不适症状的元凶。

由于这批牡蛎已销往加州、亚利桑那等23个州以及部分国家,因此FDA也对这些地方提出警示,其中也包括台湾。

目前华盛顿州胡德运河的4号养殖区已经关闭。

FDA指出,肠炎弧菌可能造成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问题。在食用有问题、未煮熟,并带有肠炎弧菌的海鲜食物之后,快则数小时,慢则5天就会出现症状。

此外,FDA也对爱滋病患、有酗酒问题者以及肝、胃、肾、血管疾病者提出警告,不管牡蛎产地,尽量都不要生吃,因为这一类的患者更容易受到肠炎弧菌的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