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暗能量 欧太空研究目标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巴黎4日法新电)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今天表示,在当前十年后期准备进行的大型科学任务,将研究所谓的暗能量,宇宙加速膨胀据信与暗能量有关系。

太空望远镜欧几里德(Euclid)将于2019年启动,目标是要绘制横跨100亿光年的宇宙几何学图貌。

欧几里德将探察宇宙膨胀的历史,以及暗能量对银河结构的影响。

美国天体物理学家珀尔穆特(Saul Perlmutter)与黎斯(Adam Riess)以及美裔澳籍的天体物理学家施密特(Brian Schmidt),昨天共同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理由是他们使用一种超级新星,测量出发生“大霹雳”(Big Bang)后的宇宙膨胀现象。

他们在1998年推断,宇宙膨胀正在加速,而非如同预期的减速,让人们对天体物理学的传统思想改观。

暗物质是一种往外活动的力量,据信占了宇宙组成部分的近3/4,被怀疑是宇宙的加速装置。

欧几里德与另一项任务太阳轨道探测器(Solar Orbiter),为欧洲太空总署2015年到2025年“宇宙憧憬”(Cosmic Vision)计划中的第一批探险活动。

欧洲太空总署表示,定于2017年发射的太阳轨道探测器,“将比之前的任何任务更靠近太阳”。

欧洲太空总署说:“太阳轨道探测器是用来让我们对太阳如何影响环境的理解有重大突破,尤其是太阳如何产生并推动照射各行星的粒子流,也就是俗称的太阳风。”(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