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未面世 福建山寨机先登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北京时间5日凌晨,iPhone 5新一代智能手机终将亮相的传闻在民间热传。不过,苹果电脑没有如“爱疯一族”的愿望,只推出升级版的iPhone4s。尽管,iPhone 5虽未面世,中国大陆已经出现了仿制的iphone 5手机,价钱也只要300元人民币,对此有学者认为,是中共的一党专政,造成贫富差距及人类道德的沦丧,使山寨机在大陆盛行。

据《北京晨报》报导,近日在福建福州市台江大利嘉数码电子城,在手机店铺发现一款标签为“最新iPhone5”的手机。该手机只要300元就能买到,而且还具有“双卡双待”“数据导航”等全新功能。

对于“最新iPhone5山寨机的出现,大陆企业顾问何军櫵表示并不奇怪,他本人就是盗版的受益者,因为山寨机的价格便宜,现在社会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一般的老百姓可以买得起,“中国是一个模仿的大国,聪明才智都在走捷径,都在追求现实的利益。”

模仿最新的高仿iPhone5的山寨机无论是外壳材料、质地,还是操作系统都仿冒苹果公司,相似度高达90%。在手机的背面,也印有苹果公司的LOGO。

经销商表示,该手机产自深圳。手机和包装盒上没有任何生产厂家的信息,也没有看到正品手机标示的入网许可证等证明。经初步鉴定,该手机侵犯了苹果公司的商标权。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仿制iPhone5手机61部。

重庆郑建伟律师表示,这是违法的,属于侵犯知识产权,“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达到一定程度就要构成犯罪。”

荷兰评论员立里认为,中国的知识产权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法律体系又很混乱,“如果仅仅是假冒的商品只是侵占知识产权问题,如果质量上没有造成人身危害还好,向地沟油呀,不合格的疫苗呀,奶粉里面加的三聚氰胺,种种都和社会的乱像有关系。”

仿真iPhone5虽以假乱真,但其质量问题多。如滑动屏幕菜单时,山寨手机的速度十分迟缓,低价摄像头拍的图像模糊不清;同时,山寨苹果具备的双卡双待等功能问题不断。

立里指出,中国在共产党的统治下,上行下效,上面作假,老百姓就心知肚明,知道这个社会的运行规则就是假货横行,只要能赚到钱就可以。“即使对人身没有伤害,在道德层面本身也是有缺陷的,但是这个社会从上到下,他的道德已经彻底的沦丧了,没有任何标准,这是所有的后极权社会的共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