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图软体新功能 模糊照变清晰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大部分的人都有一些照片,因为掌镜人不小心手抖而毁了,多么希望可以“回到当初”,再补拍一张。不过,只要这些模糊档案还留着,那就还有希望。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绘图软体Photoshop制造厂商奥多比(Adobe)公开展示了“滤镜”雏形,可计算掌镜人两手抖动的速度,然后以数位方式“移除”照片的抖动画面,让相片恢复到原始清晰影像。

这个效果很神奇,上周一场贸易展上的观众都拍手叫好。

这个滤镜雏形是在今年的洛杉矶Adobe贸易展Max上展出,观众都十分雀跃。这段画面被观众捕捉下来。

身为影像专家的现场观众爆出一阵掌声,Adobe职员参加去年MAX的影像,在主持人一按下按钮时,马上“变得清晰”。

从模糊变清晰的过程几乎是立即的,尤其是在小型影像档案上。这个软体分析了Adobe称之为“模糊核心”(blur kernel)的模糊档案,模糊核心会精准恢复让影像变模糊的动作。

按下“恢复清晰影像”(Restore Sharp Image),然后恢复理论上照片原本拍下的“原始画面”。

照片网站的作家似乎都很感兴趣,大部分都认为这个滤镜会是很畅销的PhotoShop新增功能。(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