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灾情惨 泰企业盼暂缓涨薪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曼谷17日路透电)泰国洪水肆虐,部分地区灾情惨重,所幸洪水周末未袭击曼谷,不过业界已经在清算损失,雇主希望政府暂缓今天决定基本工资大涨事宜。

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所属政党7月拿下执政权的前1天,允诺调涨基本工资为每日300泰铢(9.7美元)。政府3方委员会、工会和雇主代表将在今天开会决定此案。

调涨后工资对部分较贫穷地区来说,涨幅高达90%。不过因洪水造成的成本损失增加,许多企业反对工资调涨,业界也加强批评。

委员会一直试图达成折衷方案,希望能通过1月在曼谷和另外6省完全调涨薪资。不过雇主希望调涨决定先搁置6个月。

自我流放杜拜的泰国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表示,应该完全调涨基本工资。戴克辛为盈拉胞兄,许多人认为戴克辛才是真正掌舵政府的人物。

戴克辛告诉“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如果你觉得这会造成企业成本增加、获利大砍,这是单方面的看法。”

“对我来说,这项政策会重新分配社会资源,也是强化生产力的好方法。”(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