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震灾低潮 日产汽车出新招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有志成为全球绿能车产业龙头的日产汽车,推出了6年一期的绿能计划,打算推出减少碳排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来响应全球节能减碳的风潮,也为日产汽车打造一个更好的企业形象。

日本第二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Nissan)推出了一项绿能计划,预计在2016年前跟法国雷诺汽车(Renault)合作,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届时每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2005年相比,将减少20%。日产汽车表示,这项计划将引领汽车走向零排碳量,计划在2016年前达到卖出150万辆,占全球市场8%的目标。

公司将把70%的经费投注在绿能技术研发,未来六年的投资总额将达39.4亿美元(3,000亿日圆)。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高恩(Calros Ghosn):“从我们的记录来看,这些计划有明确、具挑战性的目标,我们能陆续实现。”

为了减少汽车对环境资源的耗损,日产汽车也计划将25%的汽车原料回收,并将燃油效率提升35%,同时使用颠覆现有技术的无级变速箱及前轮驱动的混合系统。由于更轻的材料和优质的结构将会提升汽车的燃油效率,高恩表示,公司也将在2013年前推出超高密度的铁材料。

日产汽车副首席执行官:“政府最近非常想支持我们的这项高科技,这就是日本公司能保持国际竞争力的原因。”

去年12月,日产汽车推出了电动车“Leaf”,全球销量达1.66万辆。但丰田等对手加入可能使电动车市场竞争加剧。日产汽车上月宣布与美国GE公司签署两年协议,将合作改良基础设施,以推广电动车的使用。

今年3•11大地震重创日本汽车产业,日本三大汽车品牌,丰田(Toyota)、本田(Honda)与日产因厂房受损大量减产,其中丰田和本田的对外出口量当时锐减了30%,不过由于新兴市场需求强劲,目前已逐渐步入生产正轨,其中日本汽车第二大品牌日产汽车恢复良好,今年6月的全球产量较去年成长18.5%,丰田与本田则分别滑落7.9%和44.5%。

新唐人记者林妤、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