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工党宣布照顾家庭及孩子政策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新西兰工党于本周宣布了一系列照顾家庭及孩子的政策。 这些政策包括延长带薪产假、增加合格幼教教师、增加贫穷家庭的收入与增加孩童就医补助等。

工党告诉《英文先驱报》,将会于两任任期之间把目前14 个星期的带薪产假延长到6个月,还将展开有关带薪产假延长到一年的讨论。另外,工党将重新分发资金补助给拥有100%合格幼教教师的幼儿园。对于目前的工作税务补助( In-Work Tax Credit),工党将开放让目前领取福利金的家庭领取该项补助,因为领取福利金的家庭同样也必须被扣税;但工党将使这个项目分3个阶段于2018年完成,这将让目前全国 15万个有小孩的家庭每周多领取$70到$80元。

“这对工党来说是一件未完成的心愿,我们认为这是一件有关于良心以及道德的事件”,工党副领袖安妮特•金表示:“我们认为政府不应该用不发工作税务补助来羞辱领取福利金的家庭,政府不应该忽视这些未就业的家庭成员对家中孩子、老人或其他特殊需要人士的照顾,他们的付出应该有等值的回报”。

工党认为,目前政府将领取福利金家庭排除在能够领取工作税务补助之外是歧视,贫穷孩行动组也同意这个看法,但高等法院今年十月判决此歧视诉讼无效。

工党的其他着重照顾中低收入家庭的政策还包括:

提高基本工资,将民众收入的第一个5,000元免征税。这将照顾许多临时工或短期工的家庭,让更多人有意愿去工作。

工党将补贴24小时免费给6岁以下孩子看诊,虽然国家党也表示将实行这项政策。

工党将废除家庭委员会,而以一个新的职位——孩童事务部取代,着眼于解决贫穷孩童以及孩童福利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