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子代日皇 接待不丹国王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6日专电)为了欢迎国宾不丹国王伉俪到访,日本今天上午在皇宫宫殿东庭举行欢迎仪式,皇太子德仁与二皇子秋篠宫夫妇出席。

不丹国王凯萨尔.汪曲克(Khesar Wangchuck)与王妃吉增.皮玛(Jetsun Pema)今天上午抵达皇居参加欢迎仪式,由德仁亲自迎接。

由于日皇明仁住院,接待国宾的责任落在长子德仁身上,他除了参加白天皇宫迎接不丹国王伉俪的仪式之外,还将担任今晚宫中晚餐会的主人。

乐队演奏完两国国歌之后,不丹国王伉俪接受仪队荣誉礼,随后进入宫殿内与德仁面谈。德仁表示,明仁与美智子一直很期待不丹国王伉俪的到访,无法亲自迎接真的很遗憾。凯萨尔.汪曲克回应,希望明仁能够早日康复。

欢迎仪式后,皇后美智子到迎宾馆与不丹国王伉俪会面,并表达无法和明仁一起接待的遗憾。

宫内厅表示,明仁从11日起病情转差,不时高烧到摄氏39度左右,目前医师认为可能是支气管炎复发,也可能是有新的感染,还需继续住院疗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