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子 传统中国乐器演绎现代歌剧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11月16日晚在茱莉亚音乐学院舞台上,台湾音乐学子林维洋,将在歌剧《同学》纽约首演中用二胡参与演绎现代歌剧。一起来看一看。

林氏姐弟一直是纽约台湾社区音乐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同时也经常受邀参加纽约主流社会音乐表演,用他们华人独特的音乐感悟和才能,为纽约乐坛注入华人的因素。

新泽西RUTGERS大学在读博士生林雨洁:“其实这是个很特别很棒的机会,就讲既然我们都出国了,把中国的音乐带出来的话,那是最棒的 。”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在读博士生林维洋:“将跟茱莉亚音乐学院歌剧团一起演出,在台上一直拉二胡。我觉一个外国作曲家,他愿意把中国的乐器和历史背景,放到他们现在很现代的古典音乐里面,这是个蛮大的进步。”

16号晚首演的现代历史歌剧《同学》(《KOMMILITONEN!》)中,第二幕是揭示中国文革对学生心灵的扭曲,虽然这些白人演员们不容易扮演华人角色,但是林维扬的二胡演奏,为歌剧营造出东方的氛围。

他对二胡和中国音乐的把握,帮助他演绎作曲家的创作:“在西方音乐很少有办法在一首曲子里面表现出这么多不同的情景,我觉得只有在中国音乐才能表现得出来。因为在作一首曲子的时候,他会把自己整个人生所经历过的事,其都会融入在他写的音乐里面,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事情 。”

三月在伦敦首映的新歌剧《同学》,三个故事分别是关于德国纳粹,中国文革,和美国种族歧视时期的学生。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