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涉政治 美能源部长否认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遭到共和党严厉批评的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Steven Chu),今天否认已破产的太阳能板公司Solyndra曾利用与总统奥巴马的政治关系获得政府贷款。

朱棣文告诉共和党所控制众议院1个重要委员会::“对Solyndra公司所作的最后决定出自于我。在提供Solyndra贷款保证的决策过程中,我并未根据政治考量作出任何决定。”

朱棣文说,他一直都不知道奥巴马政府有向Solyndra公司施压,要求他们延后宣布裁员直到去年选举后。他并强调:“我不认为这是做事的适当方式。”

他说,他也不知道有关官员2009年曾发出内部警告,提醒这家公司两年后可能会用光现金,但他坦承当时对批准贷款有很深的疑虑。

他说:“当然,如果当时知道事情是这样,我们会说‘不’。但你不会这样作决定,因为你无法快转时间到未来两年然后返回。我也希望我能。”

此事经历9个月的调查,期间共和党声称,奥巴马政府可能曾不当施压影响,促使能源部决定提供这家太阳能板公司5亿3500万美元的贷款保证。(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