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中国热钱外逃何来由?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大量热钱不断撤离中国,从十月份开始,德意志、摩根大通、高盛和美国银行,这四家银行就减持了大约100亿美元。为什么投资者在这个时候有这样的行动呢?来听一听本台评论员陈志飞的分析。

陈志飞:“第一,已经很明显的,现在大家普遍觉得人民币的涨幅,已经到头了,就是说现在这些热钱如果跑到中国来,想通过人民币来获取更高的收益,这个计划已经不能实现;第二点,就是因为你的热钱是投资于中国房地产以及其它不动产这些长期项目,现在整个的中国asset bubble(资产泡沫),财产的膨胀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这个房地产现在不但是即将破裂,已经出现破裂的这种前兆,而且是,我觉的已经出现破裂当中的这个迹象,所以热钱就会折返回去,不会再继续投入到房地产;第三点,我觉的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一直提到的中国的整个制造业在萎缩,中国的整个经济在放缓,所以说世界别的国家投资者对整个中国的经济信心大幅下降,很多人感到非常悲观,有的人甚至会预测到中国的经济有没有着落,所以这三点是造成外汇流出,而不是流入中国的一个主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