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埃及被捕 控诉恶警性侵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开罗2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知名的埃及裔专栏作家艾塔哈维今天在她的推特账户表示,她因参加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的抗议活动遭警方拘留12小时,期间她遭到警员殴打和毛手毛脚,获释时还被蒙上双眼。

艾塔哈维(Mona Eltahawy)在推特(Twitter)写道:“除了殴打我,(埃及中央安全部队的)那些狗东西让我受到最严重的性侵犯。”

她表示:“有5或6个人包围我,触摸揉捏我的胸部,抓我的阴部,我数不清有多少只手伸进我的裤子里。”

她又说:“X光片显示,我的左臂和右手都骨折。”她并贴出伤处上了石膏的照片。

艾塔哈维长居纽约,曾因新闻工作得奖,也是谈论阿拉伯与穆斯林议题的名嘴,她稍早推文表示,她“在内政部被捕,遭到殴打”后才获释。

她表示,警方后来将她交给宪兵,他们蒙上她的眼睛2小时之久,她后来终于获释,当局表示歉意,并保证会进行调查。

埃及民众连日聚集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要求结束军事统治。自19日爆发警民冲突以来,至少已有38人丧生,逾3000人受伤。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女记者罗根(Lara Logan)2月11日在解放广场采访时也曾遭性侵。40岁的罗根当时为新闻节目“60分钟”作报导,结果被200至300名男子包围,并遭性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