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意调查:悉尼名列前茅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尽管悉尼有时让人感觉像个三流城市,被它仍评为世界上第三最佳城市。这一结果基于2011年RepTrak指数在15个国家对35,000人进行的调查。调查发现,总体上,悉尼在“世界上最适于居住和最佳信誉”的城市方面排名第三,仅次于伦敦和日内瓦。

悉尼尽管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方面,仅次于罗马,排名第二;悉尼也在“拥有先进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政策”方面排名第二,仅次于奥斯陆,同时被列入五大最安全的城市之中。

这一在澳洲境内由AMR研究公司进行,在国际上由信誉研究院进行的调查,对100个城市进行了几方面的评级,包括文化、城市风貌、基础设施,政府执政水平、金融稳定和城市安全。

来自AMR公司的弗雷德曼(Oliver Freedman)说:“这个信誉指数与其它的城市评级和可居住程度评级有所不同,因为这是基于人们的感觉,而不是以就业和住房负担能力为标准的,基本上是人们对这个城市的看法,是一种情感上的联系,我们根据这些来衡量。另一方面是,在排名上,整体来看,欧洲的城市都非常好,所以悉尼更是脱颖而出。”

弗雷德曼推测,著名的悉尼港湾大桥、悉尼歌剧院,以及悉尼所处的时区使其新年除夕烟火晚会的盛景在全球名列前茅等因素,都有助于悉尼在全球的声誉。

这项首次对城市的如此调查,询问了来自15个国家的35,000人的意向,这些国家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墨西哥、俄罗斯、韩国、西班牙、英国和美国。墨尔本是澳洲唯一的另一座被排列在第28位的城市,仅次于纽约和米兰。德黑兰和巴格达排在最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