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打击黑监狱 普法日千人被关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北京公安局最近表示,将开展一个打击黑监狱的行动。但普法日当天,到央视等部门上访的访民,有至少1千多人被投入黑监狱。有访民认为,这是当局忽悠百姓,为宣传需要采取的行动。

据大陆媒体3号报导,北京公安局打击黑监狱行动从12月开始,为期6个月,将严厉打击黑保安公司。这些公司与地方政府签订协议,专门拦截、拘禁那些来京上访的访民。北京公安局监管处人员表示,不清楚有这个行动。

北京公安局监管处人员:“我们是监管部门,这个咱们弄不了这个,这个事我们是真不知道。(拦截)上访也许是有好多地方政府他们可能是…,对,那是非法、那是违法。”

据了解,4号普法日当天,被拦截并送到黑监狱久敬庄的外地访民至少1500人。记者5号向北京保安地方管理处询问,打击黑监狱的行动是否已实施,没有得到正面答复。

北京保安地方管理处人员:“我们只对保安公司这个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这个久敬庄(黑监狱)是什么地方设的,有没有违法违纪的行为这方面……。”

记者:那就是该你们查了,因为久敬庄(黑监狱)已经设很久了。

北京保安地方管理处人员:“对他这方面是归我们查,其他的方面我觉得您还是找相关的部门。”

福州访民林应强向本台记者透露,最近,当地约20名访民又准备就黑监狱情况集体到北京投诉。但受到福州地方当局威胁,行动被限制。他过去曾向北京投诉黑监狱的不法行为,但当局不受理。

福州访民林应强:“他这个都是在忽悠百姓,其实都是为了宣传需要嘛!设立黑监狱,都是各个省的政府部门那些官员,他们有的是权势。我们想,比如告他也没办法,也没人受理。”

据报导,普法日当天,北京警方从早上7点就在距离中央电视台200米外的地方实施管制,盘查路人,拦截访民。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